本人面試準備是報名「王上口試輔導」,文章將由以下從幾點撰寫:報名動機、王上口試課程概要、心得分享

  • 報名動機:
      首先先說說我的背景:今年參加過兩場公股銀行面試,面試準備方式都是上網找網友分享的面試題目,參考網友答案再加以修改,就天真覺得準備很充分了。第一次個人面試結果相距8分,覺得可能是沒有考官緣,就依照原先準備方法繼續努力下一場。但,第二場團體面試結果竟然相距17分(連及格分70都沒有)......當下懷疑人生,但在好友及家人鼓勵下,很快就收拾心情,好好檢討自己的錯誤,看到有網友分享王上口試輔導,強調客製化自傳並依照個人特質來客製化每題應答,再也不用硬背一分鐘自介及每題的擬答。完全是我目前需要改善的問題,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報名上課!!!
     
  • 王上口試課程概要
    1.課程包含實體課程及數位課程,有些重要的基礎概念就是透過數位課程來加強。
    2.三堂一對一實體課程:第一堂,藉由老師的深入交談挖掘你的專長、個人特質、需要防守的缺點等等;第二堂,撰寫客製化履歷自傳及一分鐘自介,老師會教導如何用"方法"來記憶自我介紹。
    3.實際模擬面試,老師會教導如何用個人主軸來回答問題。透過實際演練更加了解自己哪方面還不足,需要加強練習。
     
  • 心得分享
      在報考王上口試之前,我認為自己只是欠缺臨場反應且不擅言詞,覺得只要多加練習就可以順利上榜。但經過王上老師分析後,發現原來我整個個人主軸方向都偏了,之前面試的題目完全都是題庫題(考官完全對我沒興趣)當時還自我感覺良好,覺得好像回答的不錯><「在開始攀爬成就之梯前,要先確定它倚靠在正確的建築物上。」你是不是常常覺得明明這麼努力了,為什麼結果都不如所願呢?或許我們應該停下腳步一下,省思是不是方向錯了?執行的方法出問題了?若一開始選擇的方向錯了,越努力反而會距離真正的目標更遠。原來當初的我核心完全偏了,覺得為什麼明明這麼努力結果怎麼都不盡理想,還好最後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-報名王上口試課程。
      在經過王上老師輔導後,我最大的收獲就是:我更加了解自己了!很多人可能覺得了解自己不是很應該嗎?有什麼好拿來說的。但捫心自問,你真的了解自己嗎?我認為王上口試課程與其他業者很大的不同就是:王上老師是真正花時間去了解你,唯有充分了解你,才能夠「對症下藥」,客製化屬於自己的履歷自傳以及問題回答。在中心主軸確立後,再加上有系統的架構,面對各種面試問題真的都不會不知所措。
      對我而言,王上口試課程不僅僅是幫助我考上銀行,從中學習到的溝通技巧、自信建立、了解自我才是最最最寶貴的,更是受用一生!我個人認為如果你非常了解自己,且有很豐富的面試經驗,那麼你可以自行準備。但是如果你本身缺乏自信、對口面試沒信心、不知如何下手準備,真心推薦可以請王上老師輔導!真的是業界口試課程CP值最高,上完會覺得物超所值、受用一輩子!!!
      在我剛上完課程後的當周,我參加了一場銀行面試,面試結束後,深深覺得自傳履歷真的要好好設計、模擬面試真的很重要、臨場反應、自信心缺一不可。這場面試被提及的問題全部在模擬面試時有演練過,多虧老師當時的建議與提醒,我在事後針對自己的不足努力練習;在面試當天應對表現都沒有失常,全部題目都是圍繞個人主軸(代表考官對我有興趣),結果以86分錄取(最低錄取分數75分)
     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:『Live in your time zone』(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)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發展時區,不用忌妒、嘲笑那些走在你前面、後面的人;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,你也是。在你的時區哩,一切都準時。確立好目標就勇敢去追求去努力吧!失敗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知道為什麼會失敗。小時候我們跌倒了拍一拍褲子就再站起來,長大後的我們卻慢慢變得不敢失敗、失敗後就開始否定自己。「保有赤子之心,對這個社會保持正面態度、勇於挑戰」是我的目標,與大家共勉時^^
    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nny邦妮 的頭像
    Bunny邦妮

    Bunny邦妮隨手分享

    Bunny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